树莓派通过VNC投屏花屏问题
提示:文章写完后,目录可以自动生成,如何生成可参考右边的帮助文档
树莓派通过VNC投屏花屏问题
环境
在树莓派上安装raspi系统,通过ssh连接,启用vncserver服务,实现局域网内在windows系统上有界面访问树莓派。但是,在ssh连接后,启用vnc,显示花屏。
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
一、我的解决办法?
示例:在树莓派中有一个参数设置,启用即可。
二、使用步骤
1.控制台(快捷键:Ctrl+Alt+T)命令
代码如下(示例):
sudo raspi-config




然后,重启,再次开启VNC链接之后,可显示正常窗口。
sudo reboot

2.解决方法:显示窗口不带有任务栏
一般建立VNC连接时会带有编号(自己设定,或随机生成)
vncserver :1


怎样才能带有任务栏呢?


总结
树莓派通过vncserver显示花屏的原因
猜测是raspi中需要系统授权vnc才可以正常显示,否则就会显示花屏(显示了又什么都没显示)

613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