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

树莓派通过VNC投屏花屏问题

提示:文章写完后,目录可以自动生成,如何生成可参考右边的帮助文档


环境

在树莓派上安装raspi系统,通过ssh连接,启用vncserver服务,实现局域网内在windows系统上有界面访问树莓派。但是,在ssh连接后,启用vnc,显示花屏。


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

一、我的解决办法?

示例:在树莓派中有一个参数设置,启用即可。

二、使用步骤

1.控制台(快捷键:Ctrl+Alt+T)命令

代码如下(示例):

sudo raspi-confi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重启,再次开启VNC链接之后,可显示正常窗口。

sudo reboo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解决方法:显示窗口不带有任务栏

一般建立VNC连接时会带有编号(自己设定,或随机生成)

vncserver :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nc显示树莓派窗口不带有任务栏
怎样才能带有任务栏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树莓派通过vncserver显示花屏的原因
猜测是raspi中需要系统授权vnc才可以正常显示,否则就会显示花屏(显示了又什么都没显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