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余的感悟
刚刚入行时,在职业上追寻的目标就是将工作完成的漂亮.
工整的代码行,完整的注释,完备的文档,钻研各种问题的巧妙的解决方案,甚至羡慕那些能用notepad之类的文本编辑器编写调试代码的所谓的高手.
一切的一切为了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证明自己拿几千块钱是理所当然.
然而,一天,我从梦中醒来,突然发现:我的存在的有价值的,而我的工作却创造了很少的价值.
几年的工作经验让我有些安于现状.但就象台海的两岸,为此现状是很危险的
看到这样的比喻:
用notepad之类的文本编辑器编写调试代码就好比用尖镐挖坑,动作很优美,抡起镐头在空中时还可以一只手旋转,玩个优雅的pos,但挖坑的速度永远赶不上开铲车的伙计.虽然他看上去粗糙,稚嫩.
为自己的组织创造合理的价值,这才是职业人存在的真正价值
博主分享工作之余的感悟,初入行追求将工作完成得漂亮,如工整代码、完备文档等。但后来意识到自己虽有价值,工作却创造很少价值,还以用文本编辑器编程和开铲车挖坑作比,强调职业人应给组织创造合理价值。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