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hell使用ssh登陆默认是弹出窗口输入密码的方式,而且密码复制不了。于是把xshell修改成总是基于终端,大部分设备都能正常登录,只有2台华为交换机登陆不上,但是把xshell改成基于对话框就能正常登陆。


打开xshell详细日志,提示是在认证协商阶段报错。感觉问题出在交换机的ssh配置上,多次检查后发现和这2行有关系。
默认交换机的ssh配置
ssh server publickey rsa
ssh client publickey rsa
添加下面2行就可以总是基于终端登录了
ssh server publickey rsa_sha2_256 rsa_sha2_512
ssh client publickey rsa_sha2_256 rsa_sha2_512

老型号的华为交换机不支持ssh server publickey rsa_sha2_256 rsa_sha2_512,可以用下面这一行配置也能解决。
ssh server dh-exchange min-len 2048

5943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