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使用debug
1、设置断点
(1)操作:在一行前面双击,出现蓝点的话,就是相当于这一行是断点,再次双击则断点消除。
(2)在什么地方设置断点?
一般在自己认为可能会出错的地方设置断点
(3)意义:当在控制台输入完数据,然后回车的时候,程序运行到断点的地方就会停止了,之后
2、开启debug
右击——调试方式——1 java 应用程序
3、在下方的控制台(如果不见了的话,可以窗口——显示器——控制台中找)中输入数据
4、前面两步完成后,当运行到断点时就会自动挂起程序了如下图:

5、调试工具条
调试工具条即调试代码的执行方式,工具条如下:

就是这个工具了,七个按钮做一下些讲解:
1).该按钮会提示Resume F8。表示继续运行直到遇到下一个断点,快捷键为F8.
2).Suspend即挂起选择的线程。一般在多程线的代码调试的时候启用,用来查看某一个线程的堆栈帧或变量 值。
3).Terminate即中断操作。停止调试。停止后tomcat也会自动停止,网站不能访问.
4).Disconnect,当进行远程调试时,中断与远程JVM的socket连接。
5).Setp Into F5.即单步调试,如有方法则进入。快捷键F5
6).Sept Over F6。单步调试,但遇到方法如果方法 内无断点则不会进行方法。快捷键F6
7).Sept Return F7。退出当前调试方法 ,返回被调用的方法。快捷键F7
https://www.cnblogs.com/cat80/p/eclipse-debugging-beginning.html
二、debug等方式调试完之后,如何回到最初编译的界面呢?
虽然有时候debug调试停止之后,最左边的调试换为项目资源管理器,如下图

但是,和原本程序新建项目等操作中已经不一样了,点击文件——新建之后的样子是

那如何才能回到最初的界面呢?
窗口——透视图——打开透视图——java
这样就回到原来的界面了

三、新建类(有时候类中会带有)
如何才能不带有
呢?
文件——新建——java项目——

——下一步——

注意:下面两个对勾都不选——完成
这样新建的类中,就不会带有module—info了,这样新建的类中就不是必须要带有包了。
四、当最左边的菜单消失了怎么办?

当点击最小化的时候,最左边的菜单会消失

当点击如图所示的还原的时候,则会还原。
五、如何找导航器
(1)如何找到
窗口——显示视图——导航器
(2)作用
就像一个文件一样,就是一个文件结构
六、显示大窗口
双击下图所示的蓝色部分,那么窗口就会放大

双击之前,原来是

双击之后变成


3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