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还是决定写blog了

把自己作为程序员的脚印记下来,一步一步的,省得以后忘了,再回头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从哪儿来的啦。。。先不感慨,把自己现在在软院的WGQ项目里碰到的一些点滴先copy过来再说,思路已经离开代码很远了。。。刚才看到哪里来着?

(这也不知是哪天记下来的问题了,一看就是对struts不熟,找个机会看书系统的补补!)

<action path="/site/queryCaseTypeAction" type="org.springframework.web.struts.DelegatingActionProxy">
 <forward name="success" path="/../baseinformation/TypeMaintain.jsp"/>
</action>

1.path="/queryCaseTypeAction"? 有site就去struts-configue-site.xml里去找
2.siteFunctionaryForm.submit();? 调用链接就直接widow.open("new_page.jsp")/有数据传递则用window.open("addCaseAction.do?id=..&name=..")
3.分数的判断条件? >0的整数即可
4.需要把addType.jsp里的数据都传入CaseTypeActionForm吗?如何传? 在Action里把数据传给CaseTypeActionForm
5.addCaseTypeAction中,不应该传入父类型为参数!

6.找了一个下午,有下面几个原因:
1)表里的数据的isactive没有设置,edit完之后要关闭才会将数据提交到服务器
2)service里的方法命名,必须以create*、modify*、delete*开头,才会得到执行,详见...还没找到
3)在每个关键位置设置断点,一步一步的查看!

7.点大区域,变中区域,小区域置空
8.Action的路径查找问题:关键是,在Tomcat/webapps/WGQ下面放着所有的页面文件,/baseinformation/zone.jsp里的Action就应该设置成../site/preZoneAction.do,也就是先返回到webapps目录下,再根据/site去action-servlet-site.xml里找对应的Action。。。又错了,其实是/WGQ/site/preZoneAction.do

9.action-servlet.xml:设置了每个Action对应于哪个具体的servlet,即java类
 struts-config.xml:设置了struts在执行了Action后应该跳转到哪个页面
 applicationContext.xml:设置了每个servlet需要用到一些环境变量,如:service类
10.可以在ResponseEvent中设置返回的code,使action返回不同的页面
11.修改了.xml配置文件后需要重启tomcat,因为这些配置文件只在启动tomcat的时候读入并做好servlet-action的映射等配置工作。
12.用alert()来调试script语句!!!!!!一步一步地调!!!

13.javabean的命名不能出现第二个字母为大写,否则自动生成的getter()、setter()方法会不可用。

14.'/WGQ/site/preZoneAction.do?code=<%=code %>'&type=<%=type %>要用getParameter("type")
   不管是Action还是jsp页面,后面带?加参数的就用getParameter();
   而直接在action里用setAttribute(),就用getAttribute()取出来
15.<% %>里带的是java语句,或者是页面指定的语句<%@ page language="java">
   <script></script>里面带的是脚本语句,javascript之类,像这样设置<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16.四个问题:
1.增加的时候:1)不点击触发onchange()事件时,不会load数据;2)编码的规则是同在一个上级区域下的子区域不能有重复的编码;3)提交页面之前判断一下数据不能为空!
2.添加、修改等操作的时候,操作成功的页面不关闭
3.修改的时候不能在parameter里直接传中文,用byte.encoding("utf-8")转成英文了再传

5月31号:今天又有新任务:对照“5s场地区域责任人直属上下级定义”,给现在的系统添加这一块内容。问题如下:(问陈乐)
1.PreAddSuperiorAction里的cleanSessionAction()有什么用?
2.pl/sql的乱码问题,一定要先搞定!
3.responseCode=branch的作用?
4.fs_principal里的action全是继承外面一般的principal的action?
5.getLeader()中的selectSupType到底是从哪里get的啊?没找到。。。一直置null有什么意义?

6月1号:终于google到pl/sql的显示乱码的解决方法:
创建一个名为“NLS_LANG”的系统环境变量,设置其值为“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然后重新启动 pl/sql developer,这样检索出来的中文内容就不会是乱码了。如果想转换为UTF8字符集,可以赋予“NLS_LANG”为“AMERICAN_AMERICA.UTF8”,然后重新启动 pl/sql developer。其它字符集设置同上。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