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搞数据库管理系统的经常会遇到数据库定期自动备份的问题,有各种各样的方法,这里介绍一种利用windows任务计划实现oracle定期备份的方法供大家分享。
先写一个批处理文件,给个例子。
set rq=%date:~0,10%
exp system/system的密码@本地服务名 file=d:/backup/bak%rq% full=yes log=d:/backup/bak%rq% buffer=65536
C:/Progra~1/WinRAR/rar.exe a -df d:/backup/bak%rq% d:/backup/
move /y d:/backup/*.rar d:/databasebackup
其中第一条是设置日期字符串,后面再备份文件名中使用它,file=d:/backup/bak%rq% 是导出数据库的备份文件名,full=yes,表示全部导出。 C:/Progra~1/WinRAR/rar.exe a -df d:/backup/bak%rq% d:/backup/ 是压缩文件,最后一条是把压缩后的文件移到d:/databasebackupd:/databasebackup目录中。
大家可能对 exp后的参数比较陌生,可以再命令提示符下输入 exp help=y 来了解这些参数。
本博客由语慧翻译,富润得网站推广,软件开发提供支持。
本文介绍了一种在Windows环境下利用任务计划程序实现Oracle数据库定期自动备份的方法。通过编写批处理文件,结合Oracle的导出工具exp及WinRAR进行数据导出、压缩,并将备份文件移动到指定位置。

224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