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启动是有问题的,你没看到下面这个错误吗?
之所以报这个错误,是由于你的JRE运行时找不到SHA算法所致。
运行下面这个命令,并把结果贴出来给我。
现在开始进行问题定位,先运行下面的命令,这可以确定你的tomcat运行的时候使用的是java命令路径(假设你没有修改catalina.sh文件)
假设你的输出是/path/to/jre/bin/java
那么你看看/path/to/jre/lib/jsse.jar是否存在。该文件中包含了SHA算法的实现类。如果该文件不存在,那么恭喜你,问题找到了。
一般来说,出现这个问题,一是你的jre、jdk被破坏了,二是你安装的不是oracle/sun 提供的jre/jdk
鉴于SHA算法的出口限制,我很怀疑你安装的openjdk
代码: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InternalError: internal error: SHA-1 not available.
之所以报这个错误,是由于你的JRE运行时找不到SHA算法所致。
运行下面这个命令,并把结果贴出来给我。
代码:
java -version
现在开始进行问题定位,先运行下面的命令,这可以确定你的tomcat运行的时候使用的是java命令路径(假设你没有修改catalina.sh文件)
代码:
which java
假设你的输出是/path/to/jre/bin/java
那么你看看/path/to/jre/lib/jsse.jar是否存在。该文件中包含了SHA算法的实现类。如果该文件不存在,那么恭喜你,问题找到了。
一般来说,出现这个问题,一是你的jre、jdk被破坏了,二是你安装的不是oracle/sun 提供的jre/jdk
鉴于SHA算法的出口限制,我很怀疑你安装的openjdk

本文针对JRE运行时报出因找不到SHA算法而导致的InternalError异常,提供了详细的排查步骤及可能的原因分析,包括检查jsse.jar文件是否存在及验证所用JRE/JDK版本。

192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