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来说就是指定JVM默认的编码方式
java io中很多方法,如果你不指定具体的编码方式,就会从这个属性取得 file.encoding 但是后来(由于bug) 查看了jdk的一些实现,发现有些方法不管你指定编码与否都会从 file.encoding取编码方式,就是说是jdk的bug 当时发现的是JDK 1.5的某个版本有这个问题
因为jdk默认字符编码是操作系统的编码,中文的系统自然就是gbk了
你的这段代码就是使用的操作系统的默认编码
new BufferedWriter(response.getWriter()); 因为没有指定字符编码,默认编码为gbk
-Dfile.encoding就是用来改变jdk处理文件等的默认字符编码
如果你程序中使用
OutputStreamWriter(OutputStream out,String charsetName)这个去包装,就可以指定编码,而不是用默认的编码

本文介绍了如何通过-Dfile.encoding参数来设置JVM处理文件时的默认字符编码,并解释了为何某些情况下即使指定了编码方式,JVM仍会使用默认编码。

5042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