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着改一改自己以往的学习方式,与处世方式,想定个整体计划与细节实施计划!同时也想了解一下信息提高班朋友们的状况,于是看了一下几位朋友的博文!雪奇的博文在这两天更新还是较多的!
我同雪奇有同样的考试,但我做的却远不如她好。在她那我学到:
一、学东西要适当的慢,要留出时间来思考,哪怕时间再紧,我也要挤时间来思考;
二、对不懂的知识更应该总结,越不懂越应该多总结,懂了的、理解深刻的倒不必过多的总结,只要将之融入自己的知识结构结构中就可以了,而对于一个知识要是连最基本的理解都没有就更谈不上融入知识体系结构了!
虽然《大话设计模式》浏览完了没能有个清晰的应用上的了解,但学过的东西,如不经过思考总结,那它在头脑中的痕迹毕竟会是少的可怜的。本来就不懂,在不留时间来学习,那还能学得会(懂了,理解深刻的其实总不总结倒是次要的了)?
总之在任何事情上我要做到时间再紧也要留出时间思考!
下面是一点建议
文章开始我说了要改一改自己的学习方式,其中之一就是公开学习他人的优点,因为学习不仅限于对课本知识的学习,对于一些好的习惯好的方法的学习更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投资”!
所以我建立了“信息提高班朋友的成长”这个文章分类!希望朋友们相互间多用鼓励的方式来学习,而且我主张学习咱就公开的学习,咱就毫无遮掩的学习,我感觉当我无所顾虑的时候,我的学习才是最有效的!
本文分享了一种改进学习效率的方法,强调在忙碌的学习过程中留出时间进行深入思考的重要性,并从他人经验中汲取教训,比如适当放慢学习速度以加深理解。

96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