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32驱动程序中使用事件实现内核层与用户层的同步

本文介绍了一种在用户层和内核层之间共享EVENT对象的方法,通过创建命名事件和使用特定API,实现跨层同步,避免ring0与ring3间的壁垒限制。

在驱动程序中常常需要与用户层程序进行同步,但是由于ring0与ring3之间的天然壁障,导致它们不能使用通常的方法。比如在用户层CreateEvent得到的句柄无法在内核之中使用。

然而EVENT对象生来就是为了进行同步使用的,只不过要想在内核层和用户层之间共享同一个EVENT对象的话,需要一点小小的技巧。

 

1、在用户空间建立事件对象,获取事件句柄,然后使用DeviceIoControl通知内核事件已经建立好。

HANDLE hEvent = CreateEventW(NULL, FALSE, FALSE, L"MyEvent");

2、在内核中声明一个KEVENT对象指针和一个句柄。

HANDLE g_hEvent;
PKEVENT g_pEvent;

3、分配非分页内存空间。

g_pEvent = (PKEVENT)ExAllocatePool(NonPagedPool, sizeof(KEVENT));

 4、设置对象名称并建立事件对象。

UNICODE_STRING ustrEventName = RTL_CONSTANT_STRING(L"\\BaseNamedObjects\\MyEvent");
g_pEvent = IoCreateNotificationEvent(&ustrEventName, &g_hEvent);

5、然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用户代码使用SetEvent和ResetEvent,内核代码使用KeSetEvent和KeResetEvent。

注意:g_pEvent本身是一个指针,所以KeSetEvent请这样使用:

KeSetEvent(g_pEvent, IO_NO_INCREMENT, FALSE);
本文转自:http://blog.atelier39.org/winkernel/113.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reamOfGalaxy/articles/4241938.html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