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快速进入iOS开发

本文详细介绍了iOS开发的基础语言、开发环境Xcode及操作系统OS的获取方式,包括购买苹果电脑、使用虚拟机和黑苹果系统安装方法,以及Xcode与OS之间的关系和用法。同时分享了OS的实际体验和一些快捷键操作,帮助开发者降低学习iOS开发的门槛。
------ Java培训、Android培训、iOS培训、.Net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快速进入iOS开发


首先iOS的开发语言 c和 objective-c(其他不在这说)

教程如下:

http://www.itheima.com/main/iosvideo.shtml


开发环境Xcode软件

因为没有windows的版本,所以只能用苹果系统 Mac OS(以下用OS代替)

下面来说说如何弄到OS

一、买苹果电脑(像我一样的贫下中农看下面两条)

笔记本分为Macbook air 和MacBook pro ,开发建议pro 

还有就是一体机

二、在windows系统下运行虚拟机,来运行Xcode

教程如下:

http://bbs.itheima.com/thread-119613-1-1.html
三、普通电脑装OS,俗称黑苹果

1.动手能力强,时间充沛的大神们,可以到远景论坛找教程自己装,如下

http://bbs.pcbeta.com/forum.php?gid=86
但是不建议,时间成本太高。自己装好的化,大概需要两周时间。其实系统好装,难的是驱动,因为OS是苹果给自己硬件定制的系统,所以苹果笔记本驱动不好装。打个比方:装过系统的人都知道,装完系统后,显卡、网卡什么有可能不能用,驱动没有。我们就装个驱动精灵帮我们搞定。可是苹果,没有驱动精灵,我们就无法装驱动。原因类似这样,具体原因不在这里阐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远景了解一下。

2.上淘宝搜 黑苹果系统 找人帮装(推荐)

成本大概150左右。需要两天左右,一天下载软件、安装,一天调试。等调试是时候,大家应该就知道,装黑苹果有多费劲。

很多人认为自己可以装好黑苹果,实际呢,显卡驱动很难搞,到头来时间花出去了,还是找人装。毕竟我们不是学习黑苹果安装的,我们是学习iOS开发的,切勿本末倒置。

推荐一家店,如下:

 【普通PC电脑安装黑苹果系统远程安装】10.8.5/10.9/10.9.5/10.10 http://tb.cn/kapJWJy

为什么推荐他们家呢,因为我的电脑2010年的惠普CQ42老机子,只有他们家能装,其他家不装,或者是装不了。然后高下,你们就懂的了。

系统好装关键就在驱动,为什么呢,卖驱动的那一块,里面有介绍。

像我的电脑,AMD显卡的显卡,很不好驱动,装上苹果系统后,驱动不了AMD的显卡,显卡不能用。而且像酷睿第一代CPU,里面的CPU显卡的是不行的,如果没有独显,机子用的是显示器的3m缓存,很卡的,运行都是问题,跟别说做开发了。

我们所装的系统版本,装OS10.9.5就足够我们开发了(下文有解释)。不需要像有些店里说的,完美系统,免费升级。把眼前问题解决掉,就好了,干嘛想那么多,贪多呢。你们说呢。

其实等像大家等以后工作赚钱了,再根据自己是实际需要,还是推荐买个MacBook pro。这是一种对技术的尊重,也是一种技术人的情怀吧。(声明下,并不是的果粉那种痴迷和疯狂)

目前学习呢,黑苹果足以。省时省力。目的在于降低苹果学习的门槛。


再介绍一下我OS的实际体验。

感受呢:相当不错,很稳定。

具体情况呢,如下:

大家都知道,hp的散热是非常不好的,用了OS以后,风扇不像以前那样呜呜的响了,CPU温度也降下来了,windows下开二十个网页,机子就沸腾了,OS下呢,依然平静。

windows下一个软件死了,windows就死了,而OS下呢,其他软件还是可以照样运行的,不影响。

大概是因为苹果系统是基于UNIX系统开发出来的吧。


OS一些用法,上面给大家推荐的教程里面有,自己遇到问题百度一下,大家要培养自己的探索精神,和独立思考能力。


下面再介绍下Mac OS 、Xcode、Xcode中的iOS模拟器的关系


Xcode里面自带iOS系统的模拟器,可以直接体验在真机上运行软件的感觉。免除我们买苹果开发的费用。

而且不同的 Xcode开发环境支持不同的iOS模拟器,像Xcode6就不支持iOS6的模拟器,Xcode5还是支持的,Xcode4是支持iOS 5的模拟器。所以在不用真机开发的话,就得注意一下了。具体大家搜一下

Xcode6和5在运行iOS模拟器的时候会出现没有home键的情况,不用奇怪,因为你屏幕分辨率低了,把屏幕翻转90度就看见了,可以用快捷键command+shift+h 代替home键 。具体具体介绍看下面的文章:

http://www.cnblogs.com/yingkong1987/archive/2012/10/28/2743771.html


比如开发环境Xcode,不同的版本就要求不同的最低系统

如:现在最新的Xcode6.1.1 是只支持Mac OS10.9.4及其以后的版本的(6.2测试版不在讨论范围),所以大家装到Mac OS10.9.5开发就足够了。关于现在Xcode支持的版本可以到苹果技术官网,下载版面找到 再看到Compatibility: OS X 10.9.4 or later。这是Xcode6.1.1的支持型号。


需要哪些软件,如下:

http://bbs.itheima.com/thread-115150-1-1.html

一些需要的快捷键

l文件操作
u复制Command+ C  
u粘贴:Command+ V
u回退:Command+ Z
u保存:Command+ S
u
l窗口操作
u关闭窗口:Command+ W
u退出程序:Command+ Q
u管理多个桌面:Ctrl+ ↑
u切换程序窗口:Command(长按)+ tab
u切换输入法:Command(长按)+ 空格

快捷键标识

⌘—— ()

⌃ ——Control

⌥—— (alt)

⇧——Shift

⇪——Caps Lock

fn——功能键就是fn



还有问题看自己视频教程就欧了


------Java培训、Android培训、iOS培训、.Net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