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ay.Huang(黄伟) 2024-02-29
在使用中标麒麟操作系统时,在打开的终端中使用快捷键打开终端窗口或打开终端标签时,会默认打开输入法切换功能,而不能打开终端,这是因为系统默认设置了输入法切换的快捷键为“Ctrl+Shift_L”或者“Shift_L+Ctrl”,而默认打开终端的快捷键为“Shift_L+Ctrl+N/T”,这样就发生了冲突,而首先应用输入法切换,导致不能打开终端窗口。
解决方案
只需要使用“*conf-editor”工具来修改org.freedesktop.ibus.general.hotkey中的next-engine-in-menu的值即可,即删除“, 'Control_L'”值,如下图所示。
系统默认的hotkey设置图示:

修改后的hotkey设置图示:

注意:
1、在龙芯版本的系统中该工具名称为“gconf-editor”;
2、在x86版本(NKWin)系统中该工具名称为“dconf-editor”。
文章讲述了在使用中标麒麟操作系统时,由于输入法快捷键与打开终端的快捷键冲突导致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包括使用`conf-editor`或`gconf-editor`修改系统hotkey设置。


冲突问题&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136364397&d=1&t=3&u=7889fb349673476dbca364eaaa64efe7)
4444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