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0多年前就用STM32了,最近从STM32转到GD32,感觉国产的芯片发展是真的快,不但更便宜,还更快更好用了(是在是受不了STM32 I2C BUSY的那个BUG)。
先说下,实际上STM32的程序可以直接烧了到GD32里面,用串口或者是JLINK、DAP下载器都可以,程序会直接运行。
STM32最简单的开发应该是用STM32CubeMX+Keil 或者是 STM32CubeIDE(个人感觉不如keil)。而GD32我试了一下,应该最快最方便的应该是用keil 的 RTE工具生成。我测试了一下,其实STM32也是可以用类似的方法从RTE生成的。
开发环境+工具:
Keil 5.28
GD32F10x_AddOn_V2.3.0(从GigaDevice下载,或者是keil 的包管理工具下都行)
JLINK
最小工程创建具体步骤:
1、新建工程,选择器件:

2、在打开的RTE配置里面,选择几个最基本的组件,然后生成代码。

3、新建用户代码。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RTE集成的芯片的启动代码(startup.s),是hd(高密度版本的)。我对比了一下,这个启动代码应该是兼容中密度的(例如我现在用的就是103c8),但是如果是其他版本的,需要自己更换。

本文讲述了作者从STM32转到GD32芯片的开发经历,强调了国产芯片在性价比、性能和易用性上的提升,以及如何在GD32上使用KeilRTE工具快速搭建开发环境,包括创建工程、配置中断和融合FreeRTOS的过程。

975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