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内容是初学GTK时给同学做的一个介绍内容,更为详细的可以参考: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19271271
要弄懂GTK,我们先从GTK的层次下手,先是几个概念:
XWindow系统
GDK
GLib
GTK+
XWindow系统:
X Window,即X Windows图形用户接口,它并不是一个软件,而是一个协议;
在最底层,X包括一种存在与客户端和服务器间的协议。X服务器是响应客户端请求并向用户提供可交互桌面的软件。
客户端可以发送请求来创建窗口,绘制文本和图形,这些窗口、文本和图形都会显示在服务器上;
一旦用户移动鼠标、按下按键或者单击鼠标,X服务器就会向客户端发送事件通知客户端;
客户就是通过Xlib提供的API向X服务器发送请求,并从X服务器那里接受错误消息和事件;
客户端和X服务器可以存在于一台计算机上,也可以在网络上的不同计算机上运行;
GDK:

GTK是一个基于XWindow系统的图形库,由GDK、GLib和GTK+组成。GDK封装了Xlib,GLib提供函数支持,而GTK+包含丰富的控件。GTK采用事件驱动模式,通过信号和回调函数处理用户交互。当事件发生时,控件会发出信号,触发相应的回调函数。GTK的信号机制使得控制权在事件发生时传递给适当函数。

736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