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电脑出毛病了,到了发挥咱专长的时候啦。拿回来启动了下,发现故障如下:
启动后卡在背景图片,没有任何图标,在任务管理器中执行explorer.exe,反而把任务管理器卡住了。检查了下c:/windows/explorer.exe,还在。估计是病毒作怪。
查毒过程如下:
第一阶段:杀毒
尝试进入安全模式,成功。如果能进入安全模式,说明很有可能是病毒问题了。
取消多余的启动项后,尝试进入正常模式,问题依旧。
…一阵冥想苦思+修改bios用光盘启动(多余动作)…
突然想到在安全模式下杀毒,正好MM电脑上装了瑞星,不妨试了下。
杀毒只杀了C盘,节省时间,MM急着要。
杀毒完毕后,进入正常模式,久违了的图标们出现了
重启、发现老问题竟然又出现了,真是顽固啊!没辙了,重装系统吧。。。
第二阶段:备份和提高安全性能
用矮人工具箱备份,恢复简单,便于MM操作。
安装360和天网防火墙。
后记:
1.发现explorer.exe其实就是个shell.
安全模式特性: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853132.html?fr=qrl3
http://it.people.com.cn/GB/42892/42925/4183041.htm
为什么装完驱动后要重启动?
如何制作自启动光盘?

1460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