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的自动按需拨号(转)[@more@]PPP的自动按需拨号 Peng Yong (ppyy@163.net)LastModify: $Date: 2003/03/12 18:30:02 $对于不是包月的PPP用户来说,往往希望使用的时候能够自动拨号,一段时间不用,就自动断线。这样可以节省金钱,又能够非常方便地使用网络。那么在Debian下能够实现这个功能吗?答案是肯定的,以下是使用PPPOE(LAN或者ADSL)的情况下,使用自动拨号(DIAL ON DEMAND)的方法,如果是其他Linux发行版本或者其他PPP拨号方式,可以使用类似的方法设置。1、安装pppoe软件包一般使用rp-ppp软件包# apt-get install pppoe# apt-get install pppoeconf2、配置pppoe参数执行 pppoeconf,自动检测连接ADSL的网卡,然后输入相应的参数,如用户名,密码等等.生成的配置文件在: /etc/ppp/peers/dsl-provider 3、拨号就可以使用 pon 进行连接Internet。poff就强制断线4、自动按需拨号修改:/etc/ppp/peers/dsl-provider 修改下面两个参数demandidle 300这里demand表示自动按需拨号,idle表示空闲多少秒以后自动断线。重新运行 poff, pon,使参数生效,这时你会发现ppp并没有马上拨号,网络并没有自动连接。然后你使用 ping 202.102.3.141进行测试,你会发现在停顿一、两秒以后(这是拨号时间),网络就通了。然后你就可以正常使用网络了。如果5分钟不使用网络,就自动断线。如此不断自动重复上述过程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8225414/viewspace-945798/,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8225414/viewspace-945798/
本文介绍如何在Debian系统中配置PPPoE连接的自动按需拨号功能,通过简单的步骤设置拨号参数,并启用空闲断线功能,适用于包月以外的计费用户。

5926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