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得是N层结构,
层数越多越好,层少了用户会误会我们不重视,
什么数据访问层呀,实体控制层啊,能给他加上的全加上。
程序员一定都得是老鸟,30以下基本不考虑,
还得清一色的外企空降兵,
都有10年以上编程经验的那种,用过的语言越多越好,
编程都不带查MSDN的,牛吧!
程序员个个都配IBM笔记本,
CPU要3G以上的,内存硬盘和屏幕都要最大的,
扩展槽别剩下,能插上的全插上。
能安的操作系统全安上,开机一屏幕上就一堆系统等你选,
倍有面子!
系统平台就得是J2EE,人家竞争对手除了C++就是JAVA,
你要用一.NET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
你说这样的系统设计出来得卖多少钱?
我觉得怎么也得100万吧?
100万,那是单机版!
1000万起!
你还别嫌太贵,还不免实施服务费。
你得研究有钱用户得心理,
愿意花1000万买这套软件用的,
根本不在乎再多花上几百万!
什么叫软件泡沫你知道么?
软件泡沫就是做都做最复杂的,
用就得用最贵的,还得特难用,显得用户水平高。
所以我们搞软件的口号就是:
不求好用,但求费劲![@more@]
层数越多越好,层少了用户会误会我们不重视,
什么数据访问层呀,实体控制层啊,能给他加上的全加上。
程序员一定都得是老鸟,30以下基本不考虑,
还得清一色的外企空降兵,
都有10年以上编程经验的那种,用过的语言越多越好,
编程都不带查MSDN的,牛吧!
程序员个个都配IBM笔记本,
CPU要3G以上的,内存硬盘和屏幕都要最大的,
扩展槽别剩下,能插上的全插上。
能安的操作系统全安上,开机一屏幕上就一堆系统等你选,
倍有面子!
系统平台就得是J2EE,人家竞争对手除了C++就是JAVA,
你要用一.NET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
你说这样的系统设计出来得卖多少钱?
我觉得怎么也得100万吧?
100万,那是单机版!
1000万起!
你还别嫌太贵,还不免实施服务费。
你得研究有钱用户得心理,
愿意花1000万买这套软件用的,
根本不在乎再多花上几百万!
什么叫软件泡沫你知道么?
软件泡沫就是做都做最复杂的,
用就得用最贵的,还得特难用,显得用户水平高。
所以我们搞软件的口号就是:
不求好用,但求费劲![@more@]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800861/viewspace-968224/,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800861/viewspace-968224/
本文以讽刺的口吻描述了一种错误的系统设计理念:过分追求复杂的多层次架构、过度依赖资深程序员及昂贵硬件配置,并强调使用特定的技术栈来彰显系统价值。
&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100360547&d=1&t=3&u=97179cbfb2af4f5596662e9aa8c6400b)
366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