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了两天了,一直没解决问题。
短路计算机这边的串口收和发,自收自发一切正常,这说明计算机这边的串口没问题。
短路stm8s的收和发,自收自发也正常,那就是stm8s这边的串口也没问题。
怀疑是波特率误差比较大,试用了比较小的波特率也没有解决问题。
晚上突然想起来接收的io口在哪的地方初始化为输出了,stm8s的驱动能力强,
所以自收自发正常,串口这边驱动能力弱,所以无法接收,
赶快把这个口改成输入状态,再试就没问题了。
在调试串口通信问题时,作者遇到了串口接收端无法正常工作的困扰。通过发现并修正串口接收端初始化为输出状态的问题,成功解决了串口无法接收数据的故障。此案例强调了串口初始化设置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于驱动能力不同的设备之间的通信。最终调整接收端为输入状态,确保了数据的正确接收。
折腾了两天了,一直没解决问题。
短路计算机这边的串口收和发,自收自发一切正常,这说明计算机这边的串口没问题。
短路stm8s的收和发,自收自发也正常,那就是stm8s这边的串口也没问题。
怀疑是波特率误差比较大,试用了比较小的波特率也没有解决问题。
晚上突然想起来接收的io口在哪的地方初始化为输出了,stm8s的驱动能力强,
所以自收自发正常,串口这边驱动能力弱,所以无法接收,
赶快把这个口改成输入状态,再试就没问题了。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