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TableView设置表头后向上拉,表头的解决办法

UITableView是做开发最长用的一个控件,大多数布局都离不开

UITableView有二个表头,一个是列表的总表头,另一个是每个分区的表头,如何合理的利用非常重要。

现实碰到的问题就是在tableview上设置一个表头,滑动表头不动,cell可以动,碰到这个问题有解决方法:

1.假如你只有一个分区:将表头设置成总表头,即talbleView.tableHeaderView

2.将下列代码加进去

- (void)scrollViewDidScroll:(UIScrollView *)scrollView {

 

    CGFloat sectionHeaderHeight = 40;

 

    if (scrollView.contentOffset.y<=sectionHeaderHeight&&scrollView.contentOffset.y>=0) {

 

        scrollView.contentInset = UIEdgeInsetsMake(-scrollView.contentOffset.y, 0, 0, 0);

 

    } else if (scrollView.contentOffset.y>=sectionHeaderHeight) {

 

        scrollView.contentInset = UIEdgeInsetsMake(-sectionHeaderHeight, 0, 0, 0);

 

    }

 

}

思想就是通过判断滚动来改变scrollView的contentInset。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531195/blog/711923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