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buntu20.04+virtualbox6+direct3d安装吃屎记

博主在xubuntu20.04上安装virtualbox6尝试启用Direct3D支持,遭遇各种问题,包括显示器分辨率设置、VMware Player安装与卸载、virtualbox版本混乱等,最终未能成功开启Direct3D支持。

气得肺都炸了。装了两三天,就像吃了两三天的屎。

ubuntu18.04+virtualbox5.0装winxp+guest additions+direct3d support,但是最简单的古墓3或极品飞车3都跑不起来(对,我是上古元始天尊石器时代老头),想想新的ubuntu版本+新的virtualbox会不会好一些?
于是就开始作屎了。

先是u盘安装xubuntu20.04,插到usb1.1上了,半天没进度,重来。ventoy果然比较好用。等小半天,装上了。
xubuntu xfce默认页面比较精致但就是控件都太小了,鼠标半天瞄不准,折腾半天,好用了点。
弟二个显示器resolution找不对!明明是1600x900, 选项里却没有!,东西拖到这个显示上显示的都是怪怪的不清晰。上网找了下,xrandr; cvt 1600 900 60; xrandr --newmode; xrandr --addmode一通折腾,nvida-settings装上导出到/etc/X11/xorg.conf,加上Option "ModeValidation" "AllowNonEdidModes"居然下拉框里有了!。 折腾半天终于搞定分辨率问题。

装vmware player想看看vmware会不会更厉害。官网下deb包dpkg安装,居然成了!。 居然没碰到什么屎,真是天降福气。装上winxp却同样是direct3d支持不起来。。。看来也不怎么样。
怕virtualbox与它冲突,卸载vmplayer,还好提供了命令卸载。

装virtualbox,是6.1.26。装上winxp,按步骤进安全模式装guest additions什么的搞啊搞,还是没directx3d支持!。 然后。。然后。。更郁闷的是,居然找不到host机的samba共享了!。 真是什么样的屎都有。用的bridge, 怎么弄都找不到,所有192.168里的机器都找不到(web服务等都能访问,firewall已关), 从这点说,反而退步了。。
有人说6.1已经开始不支持winxp的d3d了,退回到6.0可以。于是卸载6.1。装6.0。用apt还没法装=6.0它说找不到版本,只能自己下载deb包安装,装上了。又一次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