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中经常需要输出Log信息,但发布的时候需要把这些nslog逐个注释是痛苦的事,下面有个好方法:
先定义:
//根据Debug和Release状态的变化来屏蔽日志输出
#ifdef DEBUG
#define CCLog(format, ...) NSLog(format,## __VA_ARGS__)
#else
#define CCLog(format, ...)
#endif
在代码中使用
CCLog(@"urlStr===%@",urlStr);
这个DEBUG在哪设置呢,
在 "Target > Build Settings > Preprocessor Macros > Debug" 里有一个"DEBUG=1"。
设置为Debug模式下,Product-->Scheme-->SchemeEdit Scheme
设置Build Configuration成Debug时,就可以打印nslog了。
设置Release,发布app版本的时候就不会打印了,提高了性能
本文介绍了一种简化Log输出管理的方法,通过预处理器宏实现Debug和Release模式间的自动切换,避免在发布应用时手动注释NSLog。详细步骤包括在配置文件中设置DEBUG宏,以及在代码中使用自定义宏CCLog来输出日志信息。

447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