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会有人问到,我的JDBC连接类没问题,代码也没问题,怎么就连接不到SQLServer呢?
如果你的机器是WinXP SP2(SP1没这个问题)的,且没有打SP3以上的SQL补丁(SP4是最新的),那你的1433端口(SQLServer服务通讯端口)是关闭的。你可以使用netstat -an命令查看1433端口是否打开。安装补丁后该端口在运行SQL的时候是打开的。
还有就是确保把你的JDBC驱动类放到Web项目的lib目录下和Tomcat的common/lib 下。
为什么我连接不到SQLServer2000
本文解决在WinXPSP2系统上使用JDBC连接SQLServer遇到的问题,包括检查1433端口状态及正确配置JDBC驱动。
开发板推荐:天空星STM32F407VET6开发板
超高性价比 STM32主控 | 超高主频 | 一板兼容百芯 | 比赛神器 | 沉金彩色丝印
开发板推荐:天空星STM32F407VET6开发板
超高性价比 STM32主控 | 超高主频 | 一板兼容百芯 | 比赛神器 | 沉金彩色丝印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