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
1.iDesktop的udbx
打开超图的SuperMap iDesktop,加载数据源 udbx其实就是类似于arcgis中的gdb一样的东西,把数据压缩在里面了,这样也可以保证数据的统一集中
2.supermap Excel如何导入成点数据集,先把表导入再属性转点
方法一:


方法二:
导入,勾选导入为空间数据,设置好坐标对应字段,导入即可;
切记不要忘记重设坐标系,打开数据集的属性--坐标系--重设;

投影的确定
不知道投影有没有找对,CGCS2000_3_Degree_GK_CM_120E,
![]()

3.栅格镶嵌
4.数据选中后另存,是在地图窗口选中对象右击另存数据集,如下图,输出为点符号(这个还没弄懂?)

导出为文件

5.查看属性表
6.有个输出窗口,但没法看操作参数
想看刚才操作过的两个过程设置的容限值是多少看不了
7.图层管理器,有示意图歧义,无法知道透明度多少

8.编辑节点(编辑数据)

9.xls读取不了,只能读xlsx
反思问题:
1、supermap 图层 问号
3.supermap 栅格镶嵌 影像合成什么区别?.tif导入后要分栅格还是影像,这个是为什么?
4.对象操作--填补缝隙,不知道怎么弄?

5.绘制对象如何跟踪拐点绘制?
6.没找到删除节点的办法

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SuperMap iDesktop进行数据管理,包括加载udbx数据源、Excel数据导入转换为点数据集、栅格镶嵌、查看属性表以及编辑数据等操作。同时,提到了在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图层显示问题、投影设置、对象操作等,并探讨了SuperMap中的一些功能疑问,如点符号输出、删除节点等。



781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