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首先说明下,ios7中,由于status bar不再占用单独的20px,如果app需要同时支持ios7和ios6.1以下,那就需要适配下了,适配开始:
先看用xcode新建项目后 IOS7和IOS6上的的运行效果:
ps:一个empty application 里面+了一个rootcontroller,作为window的根控制器,view里面放了一个tableview;


是不是遇到的IOS7的新问题,状态栏跟tableview重叠了,OK,看见这个不想看到的结果,下面我们就开始正式的解决掉这个招人不喜欢的效果。
为了达到ios7与ios6.1以下的UI统一,苹果官方给出的建议是:
第一步:不要勾选xib中的Use Autolayout,如下图:

第二步:第二步:选择View as “ios6.1 and Earlier”,还是上图位置处;
第三步:在Size Inspector中,有一ios6/7 Deltas:分别表示在PosX的增量、PosY的增量、宽度增量、高度增量。

ps:在“ios6.1 and Earlier”模式下,由于status bar的高度为20,所以当app运行在ios7.0模式下时,需要view向下移动20像素,因此在ΔY上设置为20.
tableView坐标向下移动了20,由于整个屏幕的高度是不变的,所以在“ios7.0 and Later”模式下,需要将tableView的高度减去20像素,即在“ios6.1 and Earlier”模式下,设置tableView的ΔHeight为 -20。如果不设置ΔHeight,tableView底部会有20像素是不可见的,可以测试demo看看。
***注***:Δ,正数表示增,负数表示减。
第四步:ok,设置完成,到IOS上看效果:

是不是神奇的发现跟以前的有似曾相识的赶脚呢。。。这样“ios6.1 and Earlier”和“ios7.0 and Later” UI布局便统一了。
本文介绍如何解决iOS7状态栏与TableView重叠的问题,并提供跨iOS7与iOS6.1以下版本的UI统一方案。

1857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