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部署项目到tomcat的时候,我们会把web工程发布到tomcat里的webapps目录下,比如有个工程,名叫UEtest,我放到webapps目录下,启动tomcat,然后直接访问http://localhost:8080/UEtest/index.jsp就可以访问到主页面了。
但有时候不一定非要把工程放在webapps目录,要是你放tomcat的那个盘符已经满了,这个时候你就需要把项目放在其他盘符里,比如现在tomcat是安装放在E盘里的,但是E盘快满了,这就需要把项目放在D盘的根目录下,就是d:\UEtest,那么该怎么配置tomcat呢?
很简单,在tomcat里的conf文件夹下,有个叫server.xml的文件,打开这个文件,找到<Host>标签,在里面加入:
<Context path="/myPro" docBase="d:\UEtest"/>。
在我的机器上,它大概就是这样子:
<Host name="localhost" appBase="webapps"
unpackWARs="true" autoDeploy="true"
xmlValidation="false" xmlNamespaceAware="false">
<Context path="/myPro" docBase="d:\UEtest"/>
</Host>
其中,docBase是工程的实际路径,path工程的别名。
然后记得重启tomcat。
然后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8080/myPro就可以了
但是这种配置方式有一点不好,就是配置后需要重启tomcat,但是在实际工作当中,对于已经上线运行的工程,是不能老是重启的,下面介绍一种不用重启tomcat的方法:
1、回到刚才的server.xml的文件,删掉刚才的<Context path="/myPro" docBase="d:\UEtest"/>这一行,再重启tomcat。
2、在tomcat的路径 D:\apache-tomcat-6.0.32\conf\Catalina\localhost下,新建一个空的xml文件,比如aaa.xml,然后在aaa.xml文件里面只需加入这么一行:<Context docBase="d:\UEtest"/>,整个文件就这么一行
3、接着,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8080/aaa/就可访问到web工程了,不用重启tomcat
4、如果你再新建一个bbb.xml文件,加入这么一行:<Context docBase="d:\UEtest"/>,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8080/bbb/就可访问到web工程了,不用重启tomcat
本文详细介绍了如何在Tomcat中配置Web工程到非标准目录,并提供了两种方法来避免重启Tomcat。一种是修改server.xml文件并重启,另一种是在特定目录下创建XML文件以实现无需重启访问。

57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