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认为他是一个。教会我们善良让我们没有个人思想。让我们走向坏的处的人。
但其实孔子讲了一个道理,他其实讲的是中正。
也就是中庸。即你有能力去干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不去干?那就是你的过失。当你没有能力的时候。怕丢掉机会去干。那也是你的过事
其讲究的是一个合理二字。
因为后世的儒生希望得到更多的名声。过分追求于华丽。而不考虑实际价值。导致我们对孔深的孔子所说的学说感到了愤怒。让自己变坏了。
孔子讲道。其中有一幕就是他教别人眼神。对待比你。与人交流是如何处置?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医用仪表。而眼神你,他在途中说了一个。当你眼神过高时,你就显得过于高傲。当你眼神过低时,你就显得过于自卑。你的眼神不能高于他的头顶。你的眼神不能低于他的腰间。
由此可以看出,孔子是一个很讲礼仪的人。
那么讲理给我们的人有什么好处?首先。可以让别人感觉你很重视他。这是其一。其二可以证明你自己很有教养。其三可以证明你家里人很有教养。
其次,说明你还比较在乎个人形象。至少保证你不会坏事
有一天他的弟子来问他。你觉得在弱小的时候不卑贱?在我强大的时候,我不高傲的对待别人。我是一个君子吗?
孔子回答。
强大时而不高傲。弱小时而不卑贱。这你只是好人。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我们认为的好人与孔子所说的好人不同。
个人感悟8.6,孔子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6-06-18 12:46:34 发布

1160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