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L 跳过首次登陆初始化注册新用户(随手记)

使用RHEL时,如果安装的GUI,在首次登陆会强制要求创建新用户。
可以通过删除gnome-initial-setup这个软件包解决这个问题。

步骤

如果知道IP

直接SSH远程并用root用户登录(前提是在安装时创建root用户的时候已经勾选了允许通过密码ssh登录
删除包yum reomove gnome-initial-setup

不知道IP

  1. 进入救援模式
    重启系统后,在出现选择启动源时按e
  2. 修改参数并启动
    找到linux开头的一行,将ro改为rw;删除grub quiet;行尾添加init=/bin/bash
    完成上述操作,按F10Crtl + X启动系统
  3. 如果成功进入bash,删除掉gnome-initial-setup包;如果没有,重复2操作
    yum reomove gnome-initial-setup
  4. 重启系统,查看是否跳过;跳过就可以正常使用创建的root用户登录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