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HEL时,如果安装的GUI,在首次登陆会强制要求创建新用户。
可以通过删除gnome-initial-setup这个软件包解决这个问题。
步骤
如果知道IP
直接SSH远程并用root用户登录(前提是在安装时创建root用户的时候已经勾选了允许通过密码ssh登录)
删除包yum reomove gnome-initial-setup
不知道IP
- 进入救援模式
重启系统后,在出现选择启动源时按e。 - 修改参数并启动
找到linux开头的一行,将ro改为rw;删除grub quiet;行尾添加init=/bin/bash。
完成上述操作,按F10或Crtl + X启动系统 - 如果成功进入
bash,删除掉gnome-initial-setup包;如果没有,重复2操作
yum reomove gnome-initial-setup - 重启系统,查看是否跳过;跳过就可以正常使用创建的root用户登录

&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145585731&d=1&t=3&u=a0300404edec4764be5ea7dcf03e2c01)
476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