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FID无线射频的设备管理系统---简介

本项目采用RFID技术实现设备管理自动化,通过电子标签识别设备并传输信息,提高资产管理效率。硬件包括s3c6410核心板、MRFC500射频电路等,软件涉及Linux系统、RC500射频程序、GPRS通信、SQL数据库等。系统通过RFID读卡器、GPRS通信、Qt应用界面等实现设备添加、数据同步与资产管理智能化。

项目介绍:本项目系统设计主要包括电子标签的识别、识别后设备信息的传输以及资产管理应用系统3大方面。设计的目标是实现各种设备管理过程的自动化, 方便管理人员进行统计、 查询和掌握资产的实时状态及使用情况。从而著提高资产管理的工作效率 ,保护资产的安全与完整 ,防止资产流失 ,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资产管理智能化。

硬件介绍:s3c6410核心板+MRFC500射频电路+3.5寸WXCAT屏幕+GTM900-C华为GPRS模块+电池组

软件介绍:Linux3.6.36+RC500射频单片机程序+单片机STC52模拟键盘(PS2协议)与电脑网页通信(传输ID卡号)+矩阵键盘驱动程序+GPRS相关程序+SQL数据库+Apache服务器+远程服务器(外网,主要用于SQL数据库与Apache的Web服务器,因为GPRS只能与外网通信,内网不行)+Yaffs2根文件系统+Qt应用界面程序

实施方案:

1、RFID读卡器:STC89C52+MFRC500+天线+与s3c6410串口通信,使用串口3,把ID卡号传输到主控ARM11+PS2协议,从而模拟成电脑键盘与上位机(网页),把ID卡号输入到电脑网页,这也就是不能串口通信的原因,此步实现的功能是添加设备,唯一卡号,再从电脑输入设备详细信息

2、GPRS通信:GTM900-C,具有短信,打电话,GPRS上网的功能,此处只用GPRS上网功能,与主控通过串口传输数据,把GIM900-C当作一个网卡(类似与DM9000的功能,只是传输的数据量大小的问题),使用串口1

3、关于PS2方面的,本来没有想用PS2协议的,笔记本电脑都没有这个接口了,主要想法是“如何把嵌入式开发板当做一个键盘或者鼠标的设备呢?也就是usb gadget hid 吧!我是想把我的ok6410开发板当做一个键盘设备,这样通过开发板usb口插入电脑usb口,电脑就能够识别到”,也就是使用HID协议,还有一个关于数据同步的问题,考虑把S3C6410主控器当作USB虚拟网卡,从而与数据库的数据本地同步。

4、电源方面:升压TPS61032?降压MP1482?电池方面的选择?之前的手持设备中,使用聚锂电池3.7V升压为5V,在USB无线网卡中很不给力,所以此处尝试另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