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需要一个ZERO-W的USB扩展模块 类似下图这种


2.刷好原版系统
执行命令添加一行(该模式也可以制作USB无线网卡,这里不做介绍)
echo “dtoverlay=dwc2” | sudo tee -a /boot/config.txt
3.启用模块dwc2
执行命令添加一行
echo “dwc2” | sudo tee -a /etc/modules
4.树莓派官方参考文档 这里使用g_mass_storage制作USB存储

5.启用模块g_mass_storage
执行命令
echo “g_mass_storage” | sudo tee -a /etc/modules
6.划分存储空间
要让树莓派zero作为一个大容量存储设备出现,首先在Pi上的文件中划分一块空间作为存储空间
执行命令
dd if=/dev/zero of=/home/pi/piusb-1gb.bin bs=1024 count=1000000
这里的路径和大小可以自行修改 由于树莓派性能较差 划分大空间需要等待很久(这里使用的16G普通TF卡 划分8GB用了1082秒)


本文详细介绍如何将树莓派Zero配置为大容量USB存储设备,包括准备USB扩展模块、刷写系统、划分及格式化存储空间、设置自动挂载等步骤。

288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