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QT 控制台纯C项目中出现汉字乱码
然后你把程序里加了65001,控制台窗口也显示了UTF8,编辑软件里到处都改了UTF8和中文,也搞了注册表,汉字还是显示如上图,将别人显示正常的程序考过来执行还是乱的,那基本问题在这个窗口上。
在窗口标题栏右键点击属性如下图
选项页为 65001正常,看第二页字体,问题出在这里
点阵字体显示就是乱的,把它换到Consolas,为了好看把粗体也点上确定。关掉窗口重新运行程序就正常了。

在QT 控制台纯C项目中出现汉字乱码
然后你把程序里加了65001,控制台窗口也显示了UTF8,编辑软件里到处都改了UTF8和中文,也搞了注册表,汉字还是显示如上图,将别人显示正常的程序考过来执行还是乱的,那基本问题在这个窗口上。
在窗口标题栏右键点击属性如下图
选项页为 65001正常,看第二页字体,问题出在这里
点阵字体显示就是乱的,把它换到Consolas,为了好看把粗体也点上确定。关掉窗口重新运行程序就正常了。

838
1262
731
288
521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155232522&d=1&t=3&u=80f833be428d4badb6a821c588cae0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