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脚本移植到内核是一件很酷的事情,lua已经被移植到NetBSD的内核中,也有一个叫lunatik的项目把lua移植到了linux内核,只可惜只支持x86,不支持arm,在网上搜索了下,没有找到现成的,于是自己研究了下,现将它分享出来。
移植到arm平台,主要是要重新实现setjmp和longjmp两个函数,网上相关的资料很少,最后终于找到一个klibc的项目,里面有setmp和longjmp的arm平台的实现,于是直接拿来用了,不用说,当看到脚本在内核中执行并打印出"hello,world"的时候,还是很exciting的。这里讲下使用的方法,具体的代码可以去下面的位置下载:
https://github.com/negtise/luak-arm
1、先下载代码,下载下来后把里面的lunatik目录放到lib目录下。
2、配置内核:
2.1修改lib/Kconfig,添加以下的配置
config LUNATIK
tristate "Enable Lunatik Lua Engine"
default y
help
Enables the Lunatik Lua engine which allows execution of Lua code

本文介绍了如何将lua脚本移植到Linux内核的ARM平台上,重点是重新实现setjmp和longjmp。借助klibc项目提供的ARM实现,成功移植并创建了luak.ko模块。通过配置内核、编译模块、调试运行,最终实现内核中执行lua脚本打印'hello,world'。详细步骤和代码可在GitHub上找到。"
82253227,7741359,Python3.x+PyQtChart数据可视化实践与界面设计,"['Python', '数据可视化', 'GUI开发', 'PyQt', '图表绘制']

4512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