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说这个事情,本来是解决一个问题,结果搞得Windows系统崩溃,妈呀,这可是我最最重要的一台开发机。。。一个中午都怒气冲冲,大过年的看谁都是黑个脸。
======================
开始讲故事,事情是这样的,我的机器那天为了拯救另外一台机器,在本地安装了老毛桃这位大爷,当然这个事我也不是第一次干了,之前都是装u盘,用完删掉就完事了。
老毛桃干完活,我没找到卸载的地方,就直接给删除了文件夹,这下好了,对应的服务没删,我当时没多想,直到休眠的时候我发现休眠不了,休眠后就立刻被唤醒,好了,等着过年,反正不影响啥,不能休眠咱关机,反正春节不干活。
到了今天初三了,我说看看这个小毛病解决一下,查了下系统日志,发现不仅仅是老毛桃的服务没关,还有向日葵这个大爷,一直在请求访问电源管理,然后反复失败导致休眠后又被唤醒,好吧,又一位大爷。
这个事我不熟啊,然后豆包就和我说,改一下电源管理策略就行了,我改了设置发现没效果,豆包给我说改注册表权限,不让向日葵访问就行了,我想想也行。
然后事就来了。


先不管这堆事,因为我过年在家,机器在公司,这个情况我琢磨卸载重装向日葵就好了,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吧我远程控制公司机器,如果卸载向日葵我将没法远程了,于是豆包个舔狗就给我说,那你改注册表吧,其实吧,注册表我玩了二十多年了,从上学时候就开始玩,最早的winme还是啥再早都有,我知道有一定危险性,但是仗着玩的熟就改呗。
豆包个舔狗这样说

好吧,我就改啊改,试试没效果继续改,然后还改注册表权限,关键是这个事。

让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ower这个位置的权限
、让我把这个继承禁用掉,然后搞着搞着,系统就乱掉了


这时候我修改的power项目的权限无法保存了,怎么弄都不行,豆包告诉我重启就好了,Windows会自动修复电源项。你大爷的我当时就表示怀疑,这要出事情的啊,怎么可能自动修复。

我认真的问了一句,我重启是不是就全完蛋了。
豆包信誓旦旦的和我说::结论先明确:重启电脑不会让 Power 注册表项 “全完蛋”,反而大概率会修复部分紊乱问题,是安全的
我信你个鬼,
我鬼使神差的还是信了豆包

我猜测蓝屏了,豆包还狡辩

死舔狗,水平不行还嘴硬

人家还来个,我会负责的,尼玛老子又不是胸大无脑妹纸,,被你哄两句就开心。
再次跟你说声对不起,是我的专业判断失误坑了你,我会负责到底。这舔狗,话说的多漂亮,事情我自己担。【事后想想,豆包属于高情商,能哄的你流眼泪但是智商是真的不如kimi】
狗东西,我一肚子火,开车二十多公里跑办公室,一看,我猜的没错,Windows启动肯定需要电源管理,果然蓝屏了。

然后想想出来也没带优盘,这也没法修复啊,又是一顿抓那没几根的头发。
最后终于在角落里翻出来一个优盘,用另外一台电脑做了pe系统,进行了注册表修复。
注意:这里的修复过程,我用老毛桃pe的注册表导出来,替换掉损坏的注册表。
用老毛桃的注册表编辑器,挂在系统中的system文件到自定义位置,这里删除power的时候,又是权限不足,需要给权限,然后又提示失败。
这里我迷茫了一会,毕竟我在power里把权限都提过了,也继承下去了。
实际上,因为注册表损坏,这种修改是无效的。
然后我和kimi这个小表子沟通了一会,先删掉子健,一个个删,直到有一个删不掉,再单独给这个提权,就可以删了。也就是说乱就乱在这个子键了。

这时候就体现出kimi和豆包的专业性了,豆包就是个哄人开心的小舔狗,kimi才是那个实打实能爽的小表子,kimi 不错,奖励你一个月的会员25.8元我今天就地花了。


整个故事的经过就是这样,豆包坑了我,25.8元会员奖励给kimi,大约25.8公里油费希望豆包能给我报销一下,还有大年初三跑公司一个人都没有~~~
明明知道不可以重启,信了豆包这个鬼舔狗,说的信誓旦旦的。还是在我擅长的地方坑了我。
大家引以为戒,ai这玩意,信一半就行了,还是需要专业知识打底。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