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即 可 加 入 技 术 交 流 群
北漂不易,但感谢曾经奋斗的自己!

说到租房,北京算是平均房租最高的城市了吧?尤其哪里有互联网公司,哪里就能搞起商圈开发,瞧瞧后厂村周边的房子,众多年轻程序员可能也只能买得起厕所了。
最近看脉脉上有网友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刚租的1000元月租的房子,深刻展现了什么叫完整的“厨卫一体化”,真正的“生产者消费者模式”落地。

截图于“脉脉”
有程序员评论到:
屎有饭香,饭有屎韵。
空气中飘着屎的分子,融合了炒面的味道,真香!
这个有点牛逼!万一哪天拉稀了,满厨房屎味。。。
一看就知道没被社会毒打过!



截图于“脉脉”
但也有人觉得:看完觉得生活不易,看着挺心酸的。。
北漂北漂,有人越漂越高,有人被迫漂出了京城外。
相信很多程序员不管薪资高点的低点的(其实买起房来都不是差那一两万薪资的事),在北京都被户口、房价等被迫离开了这个奋斗之都,在一线城市赚够了老家或者二线买房的钱,就隐退了。
二十一二岁不远千里来北京上大学,二十四五岁在北京某高校读研,二十六七岁成为职场新人被社会“毒打”,三十一二岁已经操劳得像四十来岁的中年人,三十四五岁准备离开北京离开这个自己为之拼搏奋斗了十几年的大城市。这或许是现在大多数年轻人尤其程序员的成长之路。
没有对错,只有个人选择。留下来的人未必节节攀升进入上流社会,离开了的人也未必心宽体胖过上悠闲养老生活。
但还是很认同年轻人保持着这种拼劲,1000的厨卫一体都住过了,职场上还有什么事情能难倒你呢?老油条与新人的区别就在于此,不愿意也不敢拼了,如果老油条能一直保持“空杯心态”,保持初心一直拼,说实话,现在很多公司给新人的hc可能会再少一点。
商务合作 / 技术交流
请在公众号菜单栏获取联系方式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